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天大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天大学子再创佳绩 | 发布日期:2018-07-06 】

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于2016年9月16日到18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以我校理学院化学系同学为主体的参赛代表队取得佳绩,共获得第一名(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名列卓越联盟九所高校第一。

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自2014年起每年由联盟九校轮流承办,旨在展示卓越联盟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果。卓越联盟高校认定“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为国家级竞赛。在今年的第三届“卓越杯新”创新实验设计赛总共三个组别,我校物理化学参赛队获得该组别第一名;分析(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在实验技能竞赛中,理学院化学系的王晶晶同学获得第一名;李昊博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参赛工作由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并得到学校教务处和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我校代表队获得的优异成绩为天津大学争得了荣誉。竞赛的举办,增进了卓越联盟高校间相互了解和交流,并将对基础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起到积极地引领和促进作用。

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