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12 项;获市级教学成果奖 10 项; 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 1 次;天津市教委课件三等奖 1 项;天津市优秀教师称号多次。

公开出版教材 14 部,在正式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 64 篇;开发课件 5 件;承担教学研究项目共 56 项 [ 其中教育部项目 11 项(牵头、主持项目)其他省部级项目 5 项(牵头、主持项目) 。筹建了化工基础实验楼,研制出近百套先进的实验设备,是国家工科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基地、全国化工实验样板基地和化工类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依托单位。承担了国家精品课程“化工原理及实验”,天津大学优秀课程“化工基础实验”和“化工过程控制及仪表”的建设工作。 形成的全方位(教学大纲、内容、方法、手段)、立体化(基础、综合、设计、创新)、开放式工程化学基础实验教学模式 ,被国内同行广泛认可, 实验教学方法与设备已推广到国内 142所高校并部分出口到非洲,每年 2 万余名学生受益。

科研成果:

科研经费共 3500 万元;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5 项,天津市基金 15 项,其它项目 60 余项;

SCI 论文 500 余篇,最高影响因子 40.2 ; EI 论文 55 篇;

授权专利 51 项;

获得科技奖励 17 项。

(数据更新至2018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