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祝贺我校团队在第四届天津市化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祝贺我校团队在第四届天津市化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 发布日期:2018-10-10 】

为深化我市高校化学学科教育教学改革,使学生更加重视对化学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提高学生对化学知识的兴趣,按照《市教委关于举办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津教委办[2018]19号)精神,市教委决定举办2018年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天津大学赛区由理学院负责协办。

在本次个人知识理论竞赛中,我校共有323人报名参加,涉及化工、材料、数学、理、药、生命、建工、环境、微电子、机械等多个学院。最终,我校共有5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5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总体获奖人数与比例上,排在天津市各高校前列。

在后续的团体赛中,由理学院唐向阳与马骁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学生成员包括中郭家豪(2015级分子科学与工程)、李娇(2015级制药工程)、韩尚林(2015级应用化学),这三位同学均在前期化学竞赛理论知识个人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支队伍是理工结合具有天大特色的团队,最终在团体赛决赛中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同时我校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