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津大学理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

【来源:天津大学理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 | 发布日期:2019-04-02 】

(通讯员常静)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是2006年获批的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下设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基础实验中心等机构。为切实加强和促进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天津大学理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3月29日在化学系第一会议室举行支部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刘昌龙莅临会议,理学院分析化学党支部书记王勇应邀出席,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马骁飞主持了本次党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骁飞同志首先汇报了支部成立的筹备情况,宣读了理学院党委批复,同意并批准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成立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会议通过了支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办法。随后,在主监票人沈海云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支部委员选举,马骁飞、任相伟、常静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马骁飞同志任支部书记,任相伟同志任支部副书记,常静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

会后,马骁飞同志与带领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条例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党支部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了解了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促进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作为高校中的党支部,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支部将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化学实验基础教学本职工作,为支部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