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实验仪器操作规程 > 正文

实验仪器操作规程

【来源:实验仪器操作规程 | 发布日期:2018-09-26 】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 2004 年 7 月 26 日 )

1. 仪器操作人员必须事先经过培训,熟悉仪器技术性能及工作原理后,才可以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2. 操作人员在使用仪器时要注意仪器随时出现的意外情况,并加以预防,以免人身及国家财产受到损害。

3. 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突遇停电,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突然来电时造成意外伤害。

4. 操作人员在使用仪器时不得做与操作无关的其它事情。

5. 操作人员应按仪器本身要求按时对仪器进行检修和保养,操作人员在仪器维修后应填写《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情况记录簿》。

6. 操作人员在使用贵重、精密、稀缺仪器设备后应填写《贵重、精密、稀缺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卡》。

7. 操作人员在选用仪器量程时,应首选较大量程,以免仪器超出最大量程而损坏。

8. 操作人员使用仪器后应关闭一切开关,防止因仪器通电、通水时间过长而损坏。